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功夫”也应在会外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杨 越|  时间:2012-10-22 | 浏览:次 ]

    承载全党8000多万名党员、40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重托和希望的2270名代表,将荣幸地出席党的十八大,为我们党的事业发展想问题、出主意、提建议。集中心思,心无旁骛,认认真真开好党的代表大会,是每个代表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同时,代表们为了更好地议事建言,在大会召开之前还需要做好许多准备工作;根据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规定,代表在党代表大会闭会以后,也享有代表资格,还要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因此,每个代表也应该在会外下足功夫,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作为。
要做重大理论的“清醒人”。党的十八大,将在推进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建设等许多重大理论问题上都会有突破、创新和发展。很多代表来自基层一线,是在各行各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他们作风优良,爱岗敬业,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但由于日常忙于具体工作和事务,理论水平和素养亟需进一步提高。每个代表只有抓紧努力学习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各方面理论的指导意义、形成过程、精神内涵、发展走势,才能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深刻领会和理解党中央提出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最终形成共识,使党代会做出的决议决策真正成为全党的统一意志,成为各方面事业的科学指南。闭会期间,代表们也才能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要做调查研究的“有心人”。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必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向党的最高领导机关反映党员诉求、传递党员心声,成为党中央和广大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这就需要每个代表充分利用身在基层的有利条件,关注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了解普通党员的所思所盼,下功夫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听民声、问民计,把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真实地反映到十八大上去。闭会期间,代表们也要牢记使命,时刻注意收集和掌握十八大精神落实的成绩和出现的问题,通过各种渠道,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成为党中央和基层、和广大党员之间“全天候”式的“连心线”,为我们党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要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十八大代表之所以得到广大党员的信任,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密切联系群众,与党员群众同甘共苦、心心相印。当代表后,因为要经常性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所以密切联系广大党员群众显得更为重要。每个代表都要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继续作好表率,不断赢得党员群众公认和拥护。特别是要戒骄戒躁,艰苦朴素,不因为荣誉而骄傲,不因为身份变化而在感情上远离基层,而要始终把自己作为党员群众中的普通一员。这样,党员群众才能把代表当做知心人,推心置腹来说心里话,代表也才能始终拥有履行好职责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