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十八大代表应更好地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杨 越|  时间:2012-11-02 | 浏览:次 ]

    党的十八大代表是从全体党员中逐级遴选出的优秀分子,一言一行体现党的形象,备受社会关注。尤其是身在基层的代表,和广大党员群众朝夕相处、休戚与共,是否保持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关系着党员群众是否对代表始终充满信任,是否能够不断增强对我们党的信心。因此,各位代表一定要有角色意识、责任意识,毫不懈怠,再接再厉,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方面比以往做得更好。

    加强学习,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改进思想作风。把学习作为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增强履职水平的首要任务,在积极参加所在党组织和单位集中学习的同时,排除干扰,减少应酬,抽挤时间,抓紧自学,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改进学风。向实践学习,向广大党员和普通群众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对自己岗位上的各项工作,要努力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及时调查掌握基层情况,在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情况的结合点上找抓手、提对策,努力提高判断和处理问题的正确性和科学性。要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新的形势要求及时转变观念,努力做到主观与客观相符合,认识随着实践的发展而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使周围党员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标兵。

    勤奋敬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服从领导安排,服从整体工作需要。积极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对办事的群众热情接待,能办的事情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办妥,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项,积极帮助办理,多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群众满意。对于自己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努力加以完成。强化奉献意识,对于时效强、任务重的工作,要主动加班加点,保证按时限完成。要多动脑筋,善于总结经验,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无愧于党代表这一光荣称号。

    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保持健康的生活作风。坚持经常学习廉洁自律规定,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在个人住房、车辆配备、享受福利待遇等方面,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搞特殊化。外出办理公务、参加会议和学习培训中,坚持节俭的原则,不大手大脚花钱。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他们利用自己的职务影响为其谋取私利。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在什么环境下,都要注意坚持陶冶情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不参与任何不健康的活动,净化“交往圈”、“朋友圈”,以清廉、正派的公众形象不断增强感召力和影响力,为当好代表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