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突出三个重点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 来源: 秦风网 | 作者: 马列|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17:05 | 浏览:次 ]

近期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突出责任落实、监督实效、追责问责三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启动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跟进,整合人员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紧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措施落实,坚持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从1月27日开始,先后围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员单位干部在岗履职、镇村和部门防控措施落实等内容,组织开展监督检查7次,检查部门和单位 25个、社区4个,发现存在问题15个,持续不断督促各镇、县级部门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更好履行职责,深入推动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

注重精准监督,不断深化监督实效。正确处理好支持配合和严格监督之间的关系,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业主责,突出精准履行职责,注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点围绕从武汉返乡和途经湖北人员摸底排查、城区文化娱乐场所和餐饮门店防控措施落实、跟进了解抽调参与社区防控重点对象监管人员职责履行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发现并及时处置在疫情防控中不履职、不尽责、不作为的典型人和事。立足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落实提供纪律保障,在深化监督实效上出实招硬招,截止目前,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书2份、工作建议函4份,约谈镇党政主要领导7人。

狠抓线索处置,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及时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落实专门受理人员,畅通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对凡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初核。截至目前处置问题线索4件,其中信访投诉举报1件,督查检查发现2件,公安部门移交1件。同时,积极加强与网信、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靠前主动发现线索,对编造虚假疫情信息的两亭镇崖窑村村干部王某给予党纪处分,充分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麟游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