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常丰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 来源: | 作者: 李虹|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0:07 | 浏览:次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丰镇纪委多措并举,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通过视频会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中共麟游县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履职不到位、违纪等被通报的典型案例,并结合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过硬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严格督查,狠抓落实组成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全镇8个行政村,围绕安排部署是否到位、人员摸排是否遗漏、检测值守是否尽职、防控措施是否得力、宣传教育是否深入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检查,还走访了部分群众,对各村人员摸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坚决杜绝在推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在疫情防控中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等问题。

严肃问责,筑牢防线。在疫情防控期间,镇纪委还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监督执纪力度,深入摸排疫情防控问题线索,设立电话、电子邮箱、微信、QQ等多种举报途径,不断拓宽、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不执行有关规定或监测不力、排查不细、防控不实的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项纪律,全面打赢肺炎病毒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