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用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杨 越|  时间:2012-06-18 | 浏览:次 ]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70名CEO中就“世界上哪些组织最称职可信”进行的调查结果,中国共产党位居第三名,64%的CEO认可中国共产党近年来在应对政治经济挑战方面所做的工作,排名远高于美国总统33%的得票率和美国国会5%的得票率。

    中国共产党能够进入世界大型企业CEO 视野,他们将中国共产党列入“世界上最称职可信”组织之一,将中国共产党与西方国家的政治经济组织、世界大型企业管理者放在一起相互比较,至少说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作为、发展本国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成就、处理全球经济政治问题中发挥的作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使西方国家不得不予以重视。

    事实上,西方的市场经济搞了几百年,已经相当成熟。人家的发展,更多的靠经济体系的内在动力。而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我们的发展需要政府更多地调节和推动。还有,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13亿人口是不同于世界任何国家的基本国情。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得很小。因此,和西方许多发达国家相比,办成同一件事情、实现同一增量,需要更多的辛勤、智慧和付出。作为我国领导者、执政者的中国共产党,当然功不可没。

    作为西方媒体,所谓“中国共产党成为美国CEO的榜样”,不管出于真心称赞、不怀好意地“捧杀”,还是其他什么目的,一个已经走过60多年执政道路的中国共产党,都始终保持着清新的头脑。我们不会因为别人的赞歌而沾沾自喜、裹足不前,更不会忽视前进道路上可以和难以预见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将更加重视自身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得到世界重视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子是对的。中国共产党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证明、展示自己的能力,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一步步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