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郭永平在全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

[ 来源: 秦风网 | 作者: |  时间:2010年08月14日 00:00 | 浏览:次 ]

  加强研究 不断提高出国(境)管理工作水平

  7月28日上午,陕西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形势和政策研究,不断提高出国(境)管理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水平。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省开展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以来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通报了专项工作的有关情况。

  郭永平对全省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指出,因公出国(境)管理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办、中纪委、外交部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在编制年度出访计划时就要“挤水分”,剔除没有实质性内容或与对外交往名不符实的出访团组,预防党政机关干部“搭车出访”问题,禁止安排一般性考察团组出访。

  郭永平强调,加强出国(境)管理工作的目的在于,促进我省对外交流活动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国家外交大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政策和形势研究,不断提高出国(境)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使之更好地符合实际情况和发展大局。要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通过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和有效的管理,确保有实质性任务的出国(境)团组出访得到保证、一般性考察和重复性考察得到禁止。要坚持因公出国(境)经费先行审核、任务与经费审批联动制度,把好经费审批关。要加强对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办法的研究和创新,尽可能地为在陕企业“走出去”创造机遇,积极鼓励国有和民营企业人员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打造全省经济、文化、科技领域对外合作交流的“绿色通道”。

  郭永平还就加大因公出国(境)工作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加强领导、形成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合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玉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