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郭永平在《远山的红叶》观后心得交流会上强调

[ 来源: 秦风网 | 作者: |  时间:2010年08月14日 00:00 | 浏览:次 ]

开展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 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7月30日,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暨省直纪检监察机构《远山的红叶》观后心得交流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强调,要扎实地开展向王瑛同志学习活动,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促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纪相忠、张毅民、魏燕、刘长楼、 郭润芝、高山、马奔出席会议。

  6月24日至7月4日,反映王瑛同志先进事迹的20集电视连续剧《远山的红叶》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这次《远山的红叶》观后心得交流会的召开,就是为了把学习宣传王瑛先进事迹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座谈会上,先后有8位同志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和体会。

  郭永平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远山的红叶》以王瑛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全景式地展示和记录了王瑛同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演绎了她用生命谱写忠诚的感人事迹,是一部承载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和社会各界关注与期望的主旋律作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远山的红叶》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组织观看电视剧,开展电视评论和座谈会、研讨会、演讲会、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掀起向王瑛同志学习的热潮,激发起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不竭动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郭永平强调,当前,反腐倡廉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把学习践行王瑛精神的思想动力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的自觉行动,加强学习锻炼,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在自觉学习上、端正作风上、接受监督上、攻坚克难上作表率,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郭永平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能,把王瑛精神转化到工作实践之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要结合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中央《两个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力度,促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