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县长王宁岗强调:统筹兼顾 着力解决廉政建设方面重点问题

[ 来源: 本站 | 作者: 佚名|  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0:00 | 浏览:次 ]

4月12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县长王宁岗在讲话中强调,要统筹兼顾,着力解决廉政建设方面的重点问题。他指出,廉政建设重在治本,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努力抓源头治理、教育防范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五抓”,解决五个方面突出问题:

一要抓教育,解决思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廉政教育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一把手”要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做到逢会必讲、法律法规必学、思想倾向必抓。要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和警示教育。通过教育,使党员干部在什么该为、什么不该为上保持清醒,带头干净干事,真正使廉政建设入眼、入脑、入心。

二要抓制度,解决保障问题。要认真落实《县政府议事规则》,对集体决策事项不得随意或擅自变更、修改或取消;要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健全落实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领导分工责任制和跟踪监督制,全面实行“阳光操作”,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和私设“小金库”的处理办法,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专项资金及私设“小金库”行为。

三要抓政风,解决环境问题。要大力推进高效型机关建设,坚决纠正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三乱”等行为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谋取私利等问题;要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各项规定,规范职务消费和公车使用行为;要创新政风行风评议的方式方法,深化人民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创建活动,努力塑造政府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执政环境。

四要抓作风,解决形象问题。要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在服务群众中比奉献,在服务基层中比业绩;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弘扬“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努力形成“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的良好氛围;要把住大是大非,更要管住“小”礼“小”节,防微杜渐,切实做到慎初、慎独、慎微。

五要抓领导,解决责任问题。要认真执行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做到职责明,责任清;各部门和行业主管单位主要领导既要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又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还要抓好本系统的反腐倡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使考核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特别要建立健全管用的问责制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