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迅速传达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 来源: 县纪委监委 | 作者: 杜玉平|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4:24 | 浏览:次 ]

12月13日晚,麟游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组)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纪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动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为期三个月,自2019年12月开始至2020年2月结束。整治重点是: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礼品、消费卡、名贵特产特殊资源等);借节日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增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等问题。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要第一时间在纪检监察网站开设举报窗口,公布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及时收集信访举报。鼓励党员干部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的礼金,各镇纪委、县纪委监委相关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收缴本镇、驻在和监督单位所有党员干部上交的违规收送的礼金,并做好统计保密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是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敬畏的有效手段,是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党风政风的重要载体,是教育挽救、关爱关护党员干部的有力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要通过压力传导、宣传引导、政策解读、惩戒震慑、案例警示等方式,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歪风,树牢“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