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出台五项措施精简会议改进会风

[ 来源: 秦风网 | 作者: 杜玉平|  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5:40 | 浏览:次 ]

近期,麟游县出台五项措施减少会议、改进会风,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基层减负年”有关措施落到实处,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向深入。

一是建立“无会周”制度。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有明确要求以及发生重大突发事件需立即研究部署等情况外,从2019年11月起,每月的第二周和每周的星期二、三、四一般不安排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名义召开的全县性会议。确需召开的,按程序报县委批准后方能召开。

二是落实“会议日”制度。会议一般安排在星期一或星期五,集中一天或半天时间,要求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原则上每周不超过1次,会议尽量采取合开或套开的形式,严格控制时间。各部门召开的会议和各类专题一般不超过半天。

三是严格控制会议规格。按照“谁分管谁参加”原则,安排分管或者联系工作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不请多名领导陪会;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县性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部门参加,参会人员不得超过80人;属于分管领导职责范围或能由分管领导参加的会议,不通知乡镇和部门主要领导参加;部门会议一般不通知乡镇领导参加。

四是尽量减少现场参会。会议内容不涉密的,尽量采用电视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切实减少镇上负责同志到现场参会。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已印发文件安排的事项不在开会布置,已开会研究过的事项不在开会,中省市直接开到县级的会议县上不在召开,除特殊情况,原则上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不同时参加会议。

五是切实加强会议统筹。县委常委单位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每月末提出下月全县性会议的月计划,每周五提出下周一全县性会议的周计划,经主要领导审定后,于每月月底前和每周五12时前分别将月计划和周计划送县委办公室,由县委办公室汇总后报县委主要领导。

“这五项制度的出台,真切响应了最基层干部的强烈呼声,能够为我们基层干部抓落实腾出宝贵的时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一名刚参加完脱贫攻坚推进会的镇党委书记说道。(麟游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