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开展教育回访 让“跌倒”干部“不掉队”

[ 来源: 麟游县纪检监察网 | 作者: 刘华|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31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麟游县各级纪检组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诚恳开展“大回访、大教育”活动,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基层一线56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回访教育,实现帮教、回访、感化“全覆盖”,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纪法效果。

一是开展“面对面”谈心。各级纪检干部主动上门,通过直接回访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谈话,精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生活现状,以及对组织的建议和需求,教育他们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消除顾虑、轻装前进,积极地投入工作,促使受处分人员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摞挑,充分发挥纪律处分应有的震慑作用。

二是坚持“一对一”帮教。针对每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的不同原因、不同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教育管理措施,落实结对回访人员,明确责任,坚持经常性地与受处分党员谈话沟通、工作接触,建立回访教育长效机制,保证回访教育活动取得最大效果。

三是推行“背靠背”问效。通过回访受处分人员单位和干部群众等形式,对受处分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价,深入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政治追求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检验党政纪处分的实际效果。酒房镇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因在对养殖大户为贫困户代养鸡苗、落实兑现养鸡补助资金过程中履职不到位,使群众利益受到一定损失,被镇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此后,该同志及时整改问题,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变压力为动力,今年以来,通过回访教育,该同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彻底解除了思想疙瘩,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