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县委政法委“四个扎实”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 来源: | 作者: 何会平|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00:00 | 浏览:次 ]

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麟游县委政法委精心组织,抓实教育,“四个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纪法规,累计组织集体学习会10次,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2次,办学习园地1期,开展专题讨论1次。干部职工平均记学习笔记5000字以上,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7篇。

二是扎实开展讨论活动。紧扣“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组织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围绕“查理想信念,看是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两个责任,看是否做到从严治党正风肃纪;查纪律规矩,看是否做到严守党纪清正廉洁;查作风建设,看是否做到从严律己以上率下;查担当作为,看是否做到勤政为民推动发展”的五查五看要求,开展对照检查,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的突出问题26条,议定整改措施26条。

三是扎实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以“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为主题召开党日活动。在组织学习的基础上,17名党员干部回顾总结,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自省自戒、自警自励。

四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蜕变的灵魂》----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围绕“明党纪、知党规、严纪律”开展心得体会交流,增强了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