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文 >> 正文


市县联动巡察组向麟游县九成宫镇和两亭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秦风网 | 作者: |  时间:2019-08-01 | 浏览:次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7月24日,市县联动巡察组向麟游县九成宫镇、两亭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欣传达了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颖科同志在巡视太白县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杨浩代表市委巡察组向麟游县九成宫镇和两亭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麟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九成宫镇党委书记胡红兵,两亭镇党委书记尹少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冯志兴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安排,市委派出市县联动巡察组,于2019年3月7日至4月20日,配合省委第十巡视组对麟游县九成宫镇和两亭镇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联动巡察。市县联动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推动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精准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杨浩指出,近年来麟游县九成宫镇、两亭镇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省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深入、不到位;镇机关干部和村级班子学习不到位、不扎实;镇党委统筹规划、推动村级发展缓慢;“八个一批”精准帮扶上仍有差距;创新意识不强,脱贫产业规模化程度不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抓党建促脱贫作用发挥不明显;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突出;对“四支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性不强,典型案例通报少,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充分。

王欣强调,九成宫镇党委、两亭镇党委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抓住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问题,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明确阶段目标,以建章立制进一步压实责任,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将巡察整改与当下工作、职责任务紧密结合,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真改实改,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胡红兵、尹少平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接收,全面认领,认真分析,仔细研究,全力抓好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三是统筹兼顾,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冯志兴表示,市县联动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麟游县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是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切实扛起巡察整改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担当,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深入一线,以最务实的作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市县联动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县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联系两个镇的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县委组织部有关组(室)负责同志,九成宫镇、两亭镇党委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及所辖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