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在淡薄金钱地位中实现人生价值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李进华|  时间:2012-02-27 | 浏览:次 ]

    今天无意间在《人民网》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标题是:隐功埋名五十余年——鹤壁发现“李文祥”式的英雄。我被这样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无数次战役;立过四次战功、受到上级无数次嘉奖的革命英雄所吸引。他1957年转业到地方,1961年被下放到农村后,至今一直默默无闻的进行社会建设,即使在自己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时也不向国家伸手要这要那。我被这位86岁高龄的老人的所作所为深深的感动。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直接面对的是三类干部。一类是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王瑛、沈浩等众多优秀干部,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焕发出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贡献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牢固树立和忠诚实践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言行一致地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人生最高追求和最大价值这个根本问题。一类干部是不求无功,但求无过。在自己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不违纪违法,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工作平平,没有亮点特色。另一类干部是放松了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改造,背弃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面前栽跟头、吃败仗,忽视政治学习,自毁思想防线,追求物质享受,坠入私欲旋涡,丧失党性原则,掉进"人情"陷阶,放纵亲属作恶,为谋家财败身,漠视党纪国法,侥幸终惹祸殃,逃避组织监督,走向自我毁灭,最后堕落为腐败分子,成为社会的罪人。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我们必须吃苦在前,只有把人民的事情办好了,我们共产党人才可以考虑办一办自己的事。如果我们党员队伍中出现了先为自己办事的人,那就要毫不客气地把他开除出革命队伍去!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是共产党人处理利益问题的根本原则。领导干部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应当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真正按照这样的原则对待物质利益和个人追求,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念、爱憎观念、善恶观念、美丑观念、得失观念、苦乐观念、荣辱观念,才能使自己变得精神高尚、眼界开阔、胸怀坦荡、生活充实,也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无私无畏、勇往直前,毫无保留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只有当今社会多几个“李文祥”式的无名英雄,多几位单薄金钱单薄地位的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敢于放下“官架子”,常深入基层和群众促膝相谈,广交“穷朋友”,拉近干群关系,我们党的事业将在不断继承中得到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