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警惕“不自觉抵制”廉洁现象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杨 越|  时间:2012-02-08 | 浏览:次 ]

    在某地年初的干部职工作风纪律整顿会议上,纪委为全体领导干部制作了廉政桌牌。其内容,既有廉洁自爱、拥有幸福的温馨提醒,又有身陷腐败、导致悲剧的谆谆告诫。将此置于案头,经常看看、想想,一定能够有助于领导干部正确认识权力,经常思量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对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一定有所助益。然而,一部分领导干部离开会场时并未按要求带走。

    分析起来,在这些人中,有的觉得自身廉洁,没有干过什么违纪违规之事,不需要受到提醒;有的觉得,当下腐败现象在一些地方和领域相当严重,这种教育形式起不了多大作用;也有的人,因为自身“不干净”,将这样的提醒之语放在案头怪不舒服。总之,现在就是有这样一部分党员干部,不是自觉地抵制腐败侵蚀,而是不自觉地抵制廉洁提醒和廉洁自律。

   “不自觉抵制”廉洁,危害匪浅。现实中,过于自信,不深入学习廉政法律法规,稀里糊涂滑向腐败泥潭者有之;人云亦云,认为别人腐败是“大巫”,自己违规是“小巫”,最终铸成大错者有之;反感纪委监督、抵触组织提醒,一意弧行,到头来身陷囹圄、悔之已晚者有之。

    因此,每一个党员干部,绝对不能把组织的提醒和劝告当作耳边风置若罔闻,不能把任何廉政宣传和教育都当成搞形式。多听组织的话,多理性思考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才能永葆本色,廉政勤政,造福人民,成就功业,一世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