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身子沉下去 作风提上来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李进华|  时间:2012-02-03 | 浏览:次 ]

    新年刚过,全国许多地市县都在围绕转变干部作风开展形式多样的整顿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强有力的整顿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的转变,将作风整顿所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迅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在实际行动中切实做到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好的干部作风能够熏陶周围环境,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带动一方经济的发展,为大干快上、凝心聚力的工作氛围注入活力。好的干部作风如何养成,杨善洲用40年与“草鞋”结缘、王庆煌用27年在农村坚守对此作出了无声的诠释。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三次走访贫困村写下乡日记,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逛夜市请市民吃羊肉串等党员干部走基层访民情普通之事被大众认可。这些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只因为他们真走访、真情感、真干事,敢于放下领导干部架子,和普通群众一起生活,了解基层实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干部关系。

    其实,领导干部要真心与民贴心,深入民间“微服私访”并不容易,除了没有前呼后拥、车水马龙的排场,没了警车开道、吃住全包的舒畅,一切都得像个“小百姓”一样,真切体验行车“堵得慌”、吃饭“担风险”、小病“难排队”、办事“没优先”地道基层生活。长时间习惯于“我坐你站、我说你办”办公室环境,无怪乎有人不愿当、不敢当、也当不了“老百姓”,即便是作秀一两回,也离不开闪光灯的追捧和随从的簇拥,群众面前“秀”得碍眼。

    但是,也只有静下心来,悄无声息将身子“沉”入基层,和老百姓毫无异样的过几天“苦”日子,尝一尝“挤班车、吃快餐、排长队、遭冷落”的滋味,无需数十年坚守,也用不着半点矜持,大家才会真认你是“老百姓”。只要社会上多几个杨善洲、王庆煌式的优秀共产党员,多几名刘维佳、张春贤式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社会“情”才会真、话才会实,最广大人民群众“原汁原味”、吐露真情、真切诉求的话才能多说上几句,基层情况才能摸得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递到位,党和政府的决策才会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民意,更加考虑民利,脱离群众的危险将会迎韧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