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廉政屏保”意在清廉氛围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沈良华|  时间:2010-10-11 | 浏览:次 ]

     装了“廉政屏保”就能防腐?这是网民质疑的焦点。显然,这是一个误区。

   “廉政屏保”的功能,是一种宣传文化,旨在传播廉政理念,让干部置身于有形有色的清廉氛围。也许在短期内不会立竿见影,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防患于未然,恰恰是廉政文化建设的精髓。另外,从节约行政成本上看,其他传统载体与“廉政屏保”也是无法相比的。

   “廉政屏保”是互联网发展的产物,具有强烈的时代印记,它使廉政文化教育从传统“淳朴”的说教模式中走出来,使廉政文化的表现形态更加丰富多彩,更是为廉政文化教育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对“廉政屏保”的质疑并非坏事,但我们不能妄下结论或否定它的作用。“廉政屏保”是虚是实,需要实践检验,更需要冷静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