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天地 >> 廉政时评 >> 正文


多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

[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 杨越|  时间:2017-11-14 | 浏览:次 ]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一大特色,群众在工作、生活中越来越习惯于使用互联网。目前,已有相当多的省份建成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


从现实情况看,有的平台与政府门户网站“两张皮”,有的平台办事系统之间数据不能共享,有的平台对公众咨询投诉回复滞后……这说明,我们在加快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的同时,还必须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回应群众等方面下功夫,让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真正突出服务社会和群众的作用。


发展“互联网+政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体措施,有利于更好地用信息化手段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科学决策。各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以解决办事难、办事慢的问题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效率,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让办事更方便、更快捷,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