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郭永平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 来源: 秦风网 | 作者: |  时间:2010年08月14日 00:00 | 浏览:次 ]

7月1日,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制度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提升和带动作用。省纪委、省监察厅领导龚汉江、张毅民、魏燕、岳崇 、贠军、刘长楼、 郭润芝、高山、高霄、马奔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中、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国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经验交流会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的成果和经验,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工作任务。省财政厅、西安市纪委等11 家单位在大会发言,15家单位书面交流介绍了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的经验做法和制度成果。
  郭永平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作为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积极开展“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创新年活动”,集中推出了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创新的重要性,加大创新力度,促进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再上新台阶。

郭永平要求,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去年“五项制度”的实施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规范运作、提高质量上来。要加大今年新“五项制度”的推行力度,即“电子化政府采购制度”、“基层医疗机构药品三统一制度”、“乡镇办案协作区制度”、“乡镇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和“信访听证终结制度”。要准确把握每项制度的指导思想、基本内涵和目标要求,抓住制度的核心和关键,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郭永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统揽,尊重基层和群众的首创精神,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服务大局,积极推进科学发展服务保障机制创新。二是完善监督方式,积极推进公共权力监管机制创新。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机制创新。四是坚持纠建并举,积极推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创新。五是提高能力素质,积极推进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创新。要加强对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工作的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以创新工作成效带动全局工作开展,确保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全省各市、县纪委书记,省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纪检组长等3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