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孙敬虎强调:狠抓关键环节 解决突出问题 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促进工作落实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0:00 | 浏览:次 ]

2月7日,我县召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作风纪律集中整顿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敬虎指出,作风建设既是一个老问题,但永远又是一个新问题,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这次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狠刹“四风”的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和规定要求,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管理不严、纪律松弛,状态不佳、缺乏激情,服务不优、态度冷漠,担当不够、华而不实,执行不力、阳奉阴违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孙敬虎强调,这次作风纪律整顿的主要目的是以严明纪律、端正作风为重点,以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服务群众水平为核心,以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标准。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五个关键环节:

一要讲学习,切实提高促发展的能力。全县干部职工要按照集中整顿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立身之本,为严纪律、转作风、促落实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

二要讲宗旨,切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时刻把群众的冷暖饥寒挂在心上,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要讲实干,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摒弃思想上的浮浅、作风上的浮漂、生活上的浮华,在全县形成“一心一意为民、一丝不苟干事、一尘不染从政”的价值取向和执政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开展集中整顿活动,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干部职工作风纪律的新变化。

四要讲纪律,切实强化制度的约束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凡是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的事项,绝不允许讨价还价,绝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严肃财经纪律,做到廉洁从政,勤俭节约,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狠刹“门户风、吃喝风、娱乐风和送礼风”。要严肃生活纪律,大力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正派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情趣,树立起我县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严肃会议纪律,做到不迟到、不缺席、不替会,端正会风会纪。

五要讲廉洁,切实促进干部清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这次集中整顿强化纪律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既要干好自己的事,又要管好自己的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对干部的要求,牢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把住原则,管住小节,不破道德“防线”,不碰为人“底线”,不踩法纪“红线”,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正派,工作上清廉。

孙敬虎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出发,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着力点,以加强监督、强化问责为抓手,以着眼长远、健全机制为落脚点,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搞好这次集中整顿活动,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凝聚干群力量上出实招,在促进工作落实上求实效,务求通过整顿达到转作风、促落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