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孙敬虎强调: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反腐倡廉职责

[ 来源: 本 站 | 作者: 麟游县纪委|  时间:2013年11月21日 00:00 | 浏览:次 ]

  11月18日,县纪委召开全县部分镇、县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委会述廉述效大会,县委书记孙敬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孙敬虎指出,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反腐倡廉的方向和趋势,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行动上清廉,自觉做廉洁政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孙敬虎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和县上考核办法的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作为履行职责的“规定动作”去完成,重视研究反腐倡廉建设带有全局性、倾向性的问题,紧盯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要节点、敏感问题,强化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及时处理,及早防范,确保风清气正、廉洁高效。

孙敬虎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思想上自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时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工作上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财经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带头开展监督,始终慎独慎微,干净做事;作风上自励,以身作则,对自身和本镇、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抓好整改落实;制度上自严,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车轮子、嘴巴子和钱袋子,从严教育和管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