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县委书记张校平强调:突出重点 整体推进 全面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 来源: 本站 | 作者: 佚名|  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0:00 | 浏览:次 ]

3月2日上午,县纪委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会,县委书记张校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为又好又快发展树立正气,创造良好的软环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责任。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紧扣转型突破、跨越发展主题,突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面落实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

张校平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的整体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促进社会风气持续向上、投资环境持续优化、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一要围绕中心,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实现“七个新突破”、抓好“十件大事”的效能监察,尤其要在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发展文化旅游、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着力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更加重视新班子的政治纪律监督,认真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加大执行纪律力度,维护和巩固全县上下凝心聚力促发展、比拼争先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要服务大局,倡导干净干事。要自觉将反腐倡廉建设放到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求主动,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讲实效,在保障干事创业上放手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发展,提前介入、全程监督重点项目建设,旗帜鲜明地支持创业者,保护改革者,鞭策无为者,帮助失误者,追究诬陷者,惩治腐败者,确保县委、县政府抓发展、抓大事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早落实、早到位、早见效。今年,要针对项目建设任务重、招商引资力度大、涉及资金量多的实际,旗帜鲜明地倡导干净干事,正确区分为公与谋私、工作失误与违法违纪、查办惩处与挽救保护的界限,增强案件查办效果。要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公务用车”等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行政效能监察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提高机关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质量,研究制定我县行政效能建设制度规定,严格执行行政效能问责制,进一步加大投资发展环境整治力度,坚决纠正推诿扯皮、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行为,确保在全县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结合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新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促进干部勤政为民、团结和谐、清正廉洁,展现新班子的新面貌新形象,着力推动工作作风有新改进、思想观念有新转变、重点工作有新突破、服务群众有新举措、加快发展有新业绩,努力提升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开辟新局面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全县形成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继续深化“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主题教育活动,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领导干部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使反腐倡廉建设赢得最广泛的群众认可、实现最大的社会价值。

四要坚持惩防并举,深化制度建设。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工作规划》的最后一年,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提高,及时纳入常态管理;对进展缓慢的工作,要积极创造条件,切实抓紧推进,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按照今年全省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深化提升年”的要求,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创新丰富“一把手”末位表态、廉政风险防控、向重大建设项目派驻监督检查组等制度的内容和方式,拓展“廉政灶”、药品“三统一”、点名接访等制度的适用范围,进一步解决好村民监督委员会、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办案协作区等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巩固、完善和提高,把实践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转化上升为制度,并及时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