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运输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0:00 | 浏览:次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2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运输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政府副县长马建刚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孙敬虎听取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郭伟科分别向县运输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星火和县运输公司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监委委员闫丽琴参加反馈会。李星火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运输公司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共麟游县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审定了对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
    巡察组指出,总体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县运输公司党支部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在保障群众交通出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不全面,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支部党建工作虚化明显,安全出行监管不到位,法律观念比较薄弱,严重缺乏敬畏意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服务职工不够全面。巡察组发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向县运输公司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党支部领导作用;三要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四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要做好公司员工服务管理。
    马建刚同志要求,县运输公司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及时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查找问题多发的薄弱环节,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根源,堵塞问题反弹的制度漏洞;要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李星火同志表示,对县委第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限期整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参加反馈会,县运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