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 县委巡察办 | 作者: |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05 | 浏览:次 ]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海艳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核心传达了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在听取十七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云世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陈核心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闫海艳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监委委员闫丽琴出席会议,陈核心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0日至11月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突出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云世指出,总体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追赶超越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创新思维,强化措施,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大局意识站位不高,组织生活形式化问题突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民主议事决策不规范,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依然存在,廉洁风险问题突出,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入。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处理。

李云世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二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三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四要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精心做好“两项重点工作”。

闫海艳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及时纠正政治偏差,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坚守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推动麟游高质量发展,加速追赶超越的动力,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核心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限期整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抓常抓细,标本兼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班子成员参加反馈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