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参加县教体系统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 来源: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 | 作者: 胡月|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6:10 | 浏览:次 ]

4月24日下午,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县教体系统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上,宣读了教体系统《关于杨建红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建峰同志代表局党委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新录对六名新任领导干部作了集体廉政谈话:一要找准位置,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干部岗位调整是工作的需要,应该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自己,摆正位置,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二要不断加强学习,练就干事创业本领。加强学习是勤政为民、做好工作的前提,加强学习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领导水平、打开工作局面、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方法。三要坚持廉洁从政,常怀敬畏之心。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一个领导干部如果在权力观上出现偏差,把权力当作为个人或小团体谋取私利的工具,就必会滥用职权,滑向腐败的深渊。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四要自觉接受监督,争当勤廉表率。权力不受监督,必然导致腐败;干部拒绝监督,迟早要出问题。除了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健全的“他律”机制,还必须自觉接受监督,摆正自律与监督、警戒与自觉的关系,常洗“阳光浴”,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五要始终激情干事,勇创一流业绩。真情投入,推动本职工作快速发展;敢闯敢干,狠抓工作落实;心系师生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县委、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心系师生冷暖,胸怀师生忧乐,改进作风,把新的工作岗位当作施展才华和干事创业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