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要求 强化监督责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来源: | 作者: 周明波|  时间:2020年01月30日 11:25 | 浏览:次 ]

近期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铁的纪律和实际行动彰显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时召回春节休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各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统部署当前纪检监察组织主要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主动履职尽责,深入基层摸底排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要求,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先后深入九成宫镇、两亭镇部分村,对镇村履行职责、落实防控措施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基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协助包住的两亭镇两亭村进村入户,详细对本村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建立台账、分析研判,掌握实际情况;帮助村组设立检查站(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做好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严明各项纪律,从严执纪问责。根据市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政令畅通,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示一贯到底、落到实处。印发《关于受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的公告》,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办理、直查快办,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行为,全力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县纪委监委对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摸底排查工作不细致、不扎实的四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过强有力的问责,督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以儆效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