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常丰镇:压实“两个责任” 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来源: | 作者: 李虹|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6:30 | 浏览:次 ]

春季临近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常丰镇压实“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年末岁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紧抓教育不松懈,树牢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利用各种会议组织广大镇村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廉洁过节文件,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观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警示教育专题片、近年来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有针对性的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广大镇村干部开展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勤政为民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紧抓重点不放过,严明廉洁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禁收送红包、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等;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汲取教训,引以为鉴,防微杜渐,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履行正风肃纪,发挥好“头雁效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

三是紧抓纪律不松弛,从严执纪问责,保持纠治高压态势。镇纪委采取明察暗访、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邮箱等方式欢迎社会监督,对违规违纪的当事人决不手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