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纠治“四风”不松劲

[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5:58 | 浏览:次 ]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倡导良好社会风尚,让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度过一个勤俭文明的佳节,麟游县公安局突出抓早抓小,通过强化责任落实、警示教育、谈话提醒、监督检查等措施,切实打好廉洁预防针,绷紧廉洁自律弦。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在召开会议强调安排的基础上,印发《通知》进一步对纠正“四风”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树标杆、作表率。要加强“两节”期间党员干部、民警辅警的教育监督管理,越在关键节点越要保持警醒,带头把党的宗旨和纪律铭刻在心,自觉践行党内法规及各项纪律要求,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当好表率。要通过各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民警辅警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注重日常预警,利用民警大队、机关例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组织学习各级纪委监委、公安机关印发、转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提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民警辅警增强廉洁意识。过鲜活的案例,对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在思想上进行廉政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强化谈话提醒,紧盯关键重点分级谈提醒,局党委对班子成员进行了约谈,党委班子对中层以上领导开展了集体约谈,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滥发津补贴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强调日常管理制度落实,要从“人、车枪、密、网”等各个方面落实“一岗双责”。局党委还要求班子成员要对分管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各单位负责人要对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人员进行约谈,重申纪律规定,讲清后果危害,督促认真履行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压缩“四风”隐匿空间。

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深入推进积极主动作为,局党委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日常管理制度执行、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纠正“四风”工作,对基层单位进行了督查检查。对发现的出车审批不严格、纠正“四风”工作安排部署不具体、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等问题印发文件全局通报,限期整改,有效的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全面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