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县烟草局“三举措”激发廉政工作新气象

[ 来源: | 作者: 田俊斌|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15:50 | 浏览:次 ]

近日,麟游县烟草专卖局采取“三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新的一年带来廉政工作新气象。

一是开展廉政教育,织密“思想之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结合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工作,在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基础上下工夫。采取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系列讲话、廉政相关制度,以及撰写廉政心得、张贴廉政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廉政专题警示教育,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麟游烟草风清气正搞建设奠定廉政思想根基。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夯实“责任之墙”。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上年度烟站专项巡察、天价烟专项检查、审计工作中的问题整改,以及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问题整改清单,依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县局党支部书记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对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对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督导,有效系牢廉政纪律的“安全带”。

三是强化监管力度,扎紧“制度之笼”。以充分发挥内部监管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问题通报等形式,对重点股室、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管理,规范流程,防微杜渐,对于检查出来的问题,剖析根源,对症下药,全面整改。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监督管理制度和体系,从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各个重要环节和“要害部位”入手,加强对重点岗位,尤其是党员干部的监管力度,用制度细化监督管理的流程,用体系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麟游烟草实现“补短板、追赶超”扎紧 “廉政制度之笼”,筑牢清正廉洁、严格规范的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