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摸排活动

[ 来源: | 作者: 县检察院|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0:00 | 浏览:次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4月10日至12日,麟游县检察院由两名副检察长带队,组织相关干警成立两个工作组,前往全县四个镇三个煤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和集中宣传活动。

该院通过张贴宣传画、《重点打击十类黑恶势力犯罪》、现场查看资料、走访群众等形式,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检察干警通过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宣传举报电话、邮箱及来信地址等信息,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使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举报途径,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并主动向公安、检察机关和其他政法机关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在全县营造打击“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麟游县检察院党组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兼顾抓好落实、积极主动行动,及时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举报箱,印发了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了户外宣传喷绘3处,并通过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

麟游县检察院将在县委、县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将工作触角继续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延伸,大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平安麟游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