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常丰镇:以案为镜,深化“以案促改”

[ 来源: | 作者: 李虹|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00:00 | 浏览:次 ]

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常丰镇三措并举,切实提升“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一是将“以案促改”工作与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相结合。镇纪委结合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何宏年、刘怀亮案为反面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工作,认真剖析何宏年、刘怀亮案的深层次问题,用好用活反面教材,注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敬畏。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精神理念之“钙”,严守工作生活纪律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通过警示教育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是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切实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认真制定方案,加强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在8月28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不绕弯子、不兜圈子,不推诿、不掩饰,找准问题,认真“画像”,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问题聚焦,思想碰撞,突出了政治站位、弘扬了斗争精神,制定的整改措施紧扣差距和不足,务实有效,具体可行。会议开的严肃认真,坦率诚恳,紧扣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明纪律、转变作风的目的。

三是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加强作风建设和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的同时,镇党委通过学理论,强思想,提站位,守纪律,固根基,力求将“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富民强镇的强劲动力,转化为讲政治、改作风、敢担当、勇作为的实际行动,实现全镇各项工作新提升、新跨越,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有触动,有戒惧、有压力、有动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常丰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