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共麟游县纪委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级动态 >> 正文


麟游:突出五个重要专项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 来源: | 作者: 县纪委|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0:00 | 浏览:次 ]

今年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五个重要专项工作作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重中之重,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提高审查调查效率,共查处五个重要专项工作方面违纪违法问题5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8人。

深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抓住元旦、五一等时间节点,专门开展监督检查5次,严格落实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专项整治宣传短信5批次2.9万余条,印发监督卡1万余张,督促全县3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并做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扎实开展“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排查整治,有效遏制相关腐败问题的滋生蔓延。全县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8人。坚决惩治发生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6起,处分34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给予处分13人。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同时组织力量深入村组农户开展督查检查,摸排和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77件,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6起,处分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6起。向今年以来扶贫领域查处的6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所在的4个单位党组织发出“以案促改”建议,指导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促进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切实遵纪守法。

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常委会坚持每季度研究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动员群众积极举报,主动与政法机关联动对接,收集掌握了一批问题线索,对有关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正在核查之中。

强化生态环保领域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等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查处落实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失职失责等问题,发现问题线索8条,给予处分5人。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等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发现问题线索50条,给予处分26人。